高压水射流与机械切削刀具联合破岩方式

    时间:2014-05-14 08:31:3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随着高压水射流技术的发展,单一的破岩方法都不能十全十美,因此多种破岩方法的联合使用,便成为生产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经研究发现,采用水射流与机械切削刀具联合破岩方式,能够更有效的增大切割深度,提高破岩效率,最大程度的发挥射流的作用,试验结果表明,联合破岩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破岩效率。
     
    高压水射流破岩

    高压水射流与机械切削刀具联合破岩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作用:

    1、射流在实际切削岩石,为刀具在岩石上切出破岩自由面;

    2、射流进入刀具在岩石上开出的裂纹,并沿岩石的晶界面穿透在岩石的孔隙及在刀具开出的裂隙中建立极高的瞬变压力,帮助扩展裂隙直至成碎小的岩块;

    3、辅助清洗刀具,冲走刀具切出的岩石碎块和岩屑,以减小刀具的重复切削和刀具行走的切削阻力。

    试验表明,高压水射流和切屑刀具在联合破岩过程中互相促进,联合破岩效率接近高压水射流和切屑刀具分别破岩效率之和的2倍。在联合破岩过程中,以高压水射流冲击破岩为主,切削刀具破岩为辅。当射流压力足够高时增大转速能够提高破岩效果,当钻压增大到一定值后,钻压对破岩效率影响不大,破碎效率与静水压力成反比关系。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