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应用

    时间:2014-10-15 16:49:31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前处理工艺在涂装过程中是相当重要的,其效果直接影响涂装的性能。目前,涂装前处理已得到普遍重视。但问题是一条生产线并不能解决所有待处理工件的前处理问题,尤其是大型、超大型、异形工件及整机。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工件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处理就进行涂装,往往造成涂膜质量没有保证,出现结合力差、脱落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设备的整体效果。
     
    高压水涂装前处理工艺

    高压清洗机在涂装中应用的主要优势是可以把药剂在一定温度下,以一定的压力作用于工件表面,使工件表面的油污、粘附物及轻微氧化物得以清除。高压清洗机应用于涂装领域,作为工件的前处理具有经济、实用、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实际应用表明经过高压清洗机处理过的工件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涂装效果。其工艺流程如下:

    涂装前处理工艺流程:

    清洁工件表面,并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适应于涂装底层。高压清洗机的工艺流程是:高压水射流清洗→水洗→干燥→涂装工序
     
    高压水射流涂装前处理清洗系统

    工件到位后开启高压清洗机,清洗液以一定的温度和压力通过高压喷嘴作用在工件表面,借助物理冲刷和化学作用将粘附在工件表面的赃物、油污及氧化物清理干净,并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保护膜。

    最后,待工件表面清洗完成后,再用清水洗去工件表面残留的清洗液。完成清洗后的工件,采用压缩空气吹干或经过烘烤干燥,进入涂装工序。

    实践表明,高压清洗机在涂装前处理中的应用具有经济、实用、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达到了清洁生产的目的。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