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清洗机在胜利油田抽油机变速箱清洗中的应用

    时间:2014-11-06 13:58:22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胜利油田现有抽油机1.3万余台,针对抽油机变速箱在使用和保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研制了抽油机变速箱清洗和润滑油添加设备,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来变速箱提前报废、齿轮严重磨损、润滑机油使用不当的难题。
     
    抽油机

    目前胜利油田65%的抽油机已连续工作10年以上,其突出问题是频繁维修和过早报废。

    通过对在用变速箱的使用现状调查,证实由于专用润滑车动力小、齿轮泵抽吸管管径细,无法对形成粘稠固状沉淀物的废旧油液进行清洗,因而常常堵塞管道,造成中途停工;遇到出砂严重的井往往还会卡泵,且因清洗系统单一、承载量小,难以进行彻底的清洗和规模性作业,使得90%以上在用变速箱内的闭式齿轮油在长期的使用中无法得到彻底更换,其润滑性、抗磨性、热稳定性、氧化安定性、防腐性和抗乳化性明显降低,造成齿轮表面严重磨损和腐蚀,齿面接触应力的传动效果明显受到影响。所以对变速箱的清洗和润滑机油的彻底更换是十分必要的。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新兴的高新节能技术。高压清洗机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该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清洗成本低、设备通用性强等优点。

    实际应用表明,高压清洗机具有清洗彻底、快捷方便、安全可靠、清洗注油一次性完成等优点。特制喷嘴可对变速箱内的各个部位进行清洗,不留死角。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