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PLC自动化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介绍

    时间:2014-05-13 14:06:5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的出现为业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艺选择,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利用高压水+喷砂双重作用去除聚酯类毛刺溢料,具有去溢料面光洁,效率高、效果好等特点。另外,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易实现自动化,为产品推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之前我们介绍了《集成电路模压封装去溢料新工艺—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以下主要介绍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PLC自动化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

    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PLC自动化控制系统软硬件设计:

    一、硬件设计
     
    PLC外部接线图

    根据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的操作和控制要求,控制系统选用了SIEMENS系列,该系列模块具有可扩展性强和功能强等特点。触摸屏具有较强的操作对话功能,各种控制指令通过触摸屏发送给PLC从而实现对系统的相应控制和调试。PLC外部硬件接线图如下图所示:

    二、软件设计

    根据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的要求和实际生产过程的各动作先后顺序和相互关系,画出直线高压水射流去溢料机生产设备部分功能流程图。并结合生产线控制要求编写相应的梯形图。程序调试成功后下载到可编程序控制器。其他相应参数和控制指令通过触摸屏发送给PLC。

    在研制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了高压水射流去溢料自动生产线的结构和运行环境。该系统具有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易于操作等特点,并且各项指标均能达到高压水射流去溢料生产的实际需要。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