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的整体工作流程介绍

    时间:2014-12-23 14:19:18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应南车集团要求开发的公铁两用轨道清洁清扫车,不仅能对轨道槽进行高压水清洗,对路基进行清扫,还能同时将污水收回污水箱,将垃圾真空抽回垃圾箱,全程有视频监控及GPS定位通讯系统,实现国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的创新型轨道清洗车。之前我们介绍了《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扫车的机械结构介绍》,下面主要介绍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的整体工作流程。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的整体工作流程介绍:

    一、行走导向系统
     
    轨道槽清洗后

    1、在公路上运行时,由卡车底盘实现公路行驶性能。

    2、在铁路上运行时,车辆前胶轮抬起,后胶轮仍在轨道上作为摩擦驱动,前/后导向装置在轨道上作为导向。随车起重机、前/后导向升降油缸三者不同时工作,铁路与公路的转换在平交道口进行。

    二、高压水清洗系统

    高压水清洗系统采用液压驱动,盘面控制有启动、紧急停车按钮,电源及工作状况有指示灯显示等,该系统可以实现就地和就地延伸(远程)控制清洗系统,主要采用意大利原装工业陶瓷柱塞泵、高技术密封填料、不锈钢阀组、安全阀、压力变送器等,性能可靠,经久耐用。超压后设备自动停机、高强管路堵死时,溢流阀会自动打开,系统压力瞬间为零;进水过滤系统安装有缺水保护装置,可以保证稳定的、洁净的水源供给,当进水系统出现故障时,设备将不能启动或自动停机。清洗轨道槽的核心部件采用德国专利旋转动力喷嘴和直线喷嘴组合,打击力和清洗效率是普通喷嘴的5倍以上。

    三、垃圾收集系统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

    1、垃圾收集系统功能

    垃圾收集系统隶属于轨道清洗车的合成部件。其功能是将盘刷清扫后汇集的垃圾、高压水清洗后的污水及尘埃全部收集到垃圾箱中存放,经过降尘净化以后将洁净空气排入大气的过程。

    2、整体吸尘总成原理

    盘刷将轨道外侧垃圾汇集到轨道的中间地带,便于集中吸尘。通风机产生强大空气负压,车体后侧的拖地吸扒将垃圾全部吸入垃圾箱;高压水清洗喷嘴的防护罩及管道将清洗产生的污水吸入垃圾箱。

    垃圾箱内部将垃圾、污水分类存放,定期排出清空。垃圾箱排出的空气进入水浴式除尘器,实现净化降尘。净化以后的空气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排入大气。

    3、工作流程

    车辆移动到轨道上面→喷抽式地吸扒(污水回收罩)随轨道轮放下,接近地面→启动动力源→液压站发动机运行→自动开启阀门→吸尘吸水开始→除尘净化→空气达标排放→控制操作人员根据仪表的指示确定真空度的数值和垃圾箱的存储量→垃圾箱定期排空→污水定期分离排放

    四、设备液压系统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洁清扫车底盘

    独立液压动力站,全液压操作系统。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清扫车采用世界先进的水射流技术和负压空气动力系统相结合;用全新的清洗理念完成轨道槽及周边清洗作业,整个作业过程在环保、低噪音、无污染的舒适环境中完成。实现有轨电车线路槽型轨道及轨道附近设施的清洗清洁工作;在作业过程中,操作者可以根据轨道槽及轨道附近设施污染程度选择合适的工作模式及功能组件,有针对性的进行不同方式的清洗作业;可全天候完成有轨电车轨道线路环境及附属设施清洁工作。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