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洁槽型轨道清洗车的设备组成介绍

    时间:2015-08-23 11:03:45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大都采用槽型轨道,有轨电车在正常运行时,轨道槽内会积累不同的沉积物,由于碎屑和沉积物的增加,将直接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为此,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经过数年的研发,推出了槽型轨道清洗车用以解决轨道槽的清洁问题。之前我们介绍了《新型高效槽型轨道清洗设备—槽型轨道清洗车》,下面主要介绍德高洁槽型轨道清洗车的设备组成。
     
    德高洁轨道清洗车

    一、公铁两用行走车辆系统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扫车车辆底盘

    采用胶轮驱动加钢轮导向在铁路轨道上行驶,车辆后轮落在轨道上作为驱动,前轮抬起,车辆前后装有导向装置,保障轨道清洗车在作业过程中不会破坏周边绿化带。轨道清洗车可在任意平交道口上下轨道,下铁路后该车能单独依靠胶轮在公路上行驶,操作灵活。

    铁路导向系统即铁路导向装置,导向装置采用双轮框架式结构,具有弯道转角(随动转向)功能,适用于通过曲线半径较小的线路。导向装置与车辆底盘的连接采用具有减振系统的复合式多连杆结构,保证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平稳、可靠;杜绝脱轨、掉道等现象发生。

    二、高压水射流设备
     
    德高洁公铁两用轨道清洗吸尘车

    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通过增压系统,将高压水以多束、多角度、强度各异的状态由喷头射出,形成高速水射流,具有很高的冲击力和剥削能力,可将轨道槽内的沥青、水泥块、金属氧化物和其他附着物打碎、清除,并清洗干净。

    三、垃圾吸尘降尘设备

    垃圾吸尘降尘设备改变了以往单纯依赖盘刷、滚动刷清扫的传统作业方式,利用气流运动方式将粉尘和垃圾收集存储起来,清扫洁净度高。无二次扬尘,采用纯吸式作业方式,无反吹,采用独特的、先进的、高效过滤系统,只进不出。

    四、负压空气动力技术

    负压空气动力技术用于除尘,通过螺旋沉降除尘器和脉冲箱式布袋除尘器完成灰尘的沉降和收集。

    1、螺旋沉降除尘器

    排出管段中设置柱状除尘机构,分为排气段、沉降段和灰尘收集段,且沉降段为螺旋旋转分离沉降方式。在沉降段装置的含尘流气体入口处设有向下沉降的螺旋导流设备,尘流气体从沉降段的上部切向进入沉降段下部,同时螺旋向下旋转运动。在沉降段的中心设有排风导流直管,尘流气体在导流装置的作用下旋转运动至灰尘收集段的粉尘面后,再沿沉降段的中心折返螺旋上升,从沉降段的排风导流直管至排风口排出。
     
    德高洁多功能轨道清洗车

    2、脉冲箱式布袋除尘器

    当尘流气体进入除尘器后,通过斜板及挡板,尘流气体慢速转向灰斗,尘流气体中的大颗粒粉尘由于惯性力直接进入灰斗布袋。预收尘后,尘流气体向上通过金属骨架滤袋,粉尘被收集在滤袋的外表面,随后尘流气体进入滤袋上部的清洁室,汇集到出风口排出。尘流气体通过滤袋净化的过程中,滤袋上的粉尘会增多,使得滤袋的阻力增大,风量处理逐渐减弱,因此根据阻力大小设定工作范围,当阻力超过限值时,开启脉冲阀,压缩空气喷射到滤袋内,滤袋瞬间急剧膨胀,滤袋表面的粉尘随之脱落后,阻力值恢复到工作范围,脱落的粉尘随后排出除尘器。通过周期性地脉冲喷吹清灰,使净化气体正常通过,保证了除尘器的正常运行。

    我公司生产的槽型轨道清洗车是为现代城市城区公共有轨交通车辆线路、站台周边、转辙器、绿化带等区域的清洗、清扫工作所研发的一种新型市政工程车辆,属国内首创。实际应用表明,公铁两用槽型轨道清洗车能够快速到达指定交叉路口,10 min内上轨,车辆轨道走行时绿化带的草皮上无任何碾压痕迹,能够便捷地通过25 m平面曲线半径,清洗效果良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