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体、缸盖、曲轴、变速箱外壳、凸轮轴、连杆汽车零部件清洗线

    时间:2014-11-13 15:00:33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汽车工业发展的今天,如何提高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与完善所采用的清洗主艺过程和清洗方法有关,产品的清洁度通常反映一个企业的先进技术水平。需要着重指出的是,对那些复杂的运动部件和内燃机件装配前进行清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少量的铸造型砂,细小的铁屑都会损坏发动机总成,对齿轮箱、后桥和其它重载的运动部件也同样如此。
     
    缸体、缸盖、曲轴、变速箱外壳、凸轮轴、连杆汽车零部件清洗线

    为适应汽车行业对零部件清洁度越来越高的要求,面对国内企业大部分还在使用仿苏五十年代单一功能清洗机的落后现实,北京德高洁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和技术合作,研制出了缸体、缸盖、曲轴、变速箱外壳、凸轮轴、连杆等专用汽车零部件清洗线。该清洗线具有设计合理、造型美观、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对水温、液面、排渣、排污、排雾、过滤等项皆能自动控制,既可作为单机,也可作为装配线上清洗工序专机使用,还可实现多品种清洗。

    缸体、缸盖、曲轴、变速箱外壳、凸轮轴、连杆汽车零部件清洗线采用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作为核心工艺,其原理是通过高压泵将普通的纯净水加压到数百乃至一千多个大气压后再通过小孔径的高压喷嘴喷射出的一股能量高度集中的射流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压水射流,高压水射流具有冲刷、楔劈、剪切、磨削等复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将结垢物打碎脱落并冲走,从而实现垢层与本体的分离,该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清洗成本低、设备通用性强等优点。

    据我公司技术人员试验分析,用于除去铸模残留物需要400bar的压力,以缸体清洗机为例,零件移入清洗室后,操作者按动起动
    按钮,清洗机根据预先设计好的程序开始自动循环,整个循环系统都有信号灯,指示零件的清洗全过程。同时,零件按编排好的时间进行准确的定位,翻转清洗。为了承受重载,整个箱体焊成一整体的刚性结构,内表面也全部进行防蚀处理。清洗流程如下:

    1、缸体自动进给至机动滚道上,用一个双向装夹的防护器保证缸体正确送入清洗机。

    2、第一次翻转清洗缸体水套,用强力作用探针清洗曲轴孔和油道孔。

    3、夹具逆向翻转,高压水射流清洗工件的顶部、底部、各侧面和所有孔穴。

    4、第二次翻转, 漂洗水套及各表面。

    5、逆向翻转, 漂洗各表面及螺孔。

    6、高压吹风工位,包括使缸体倾斜90°,有效地排水。

    7、将缸体自动卸下,如果缸体没有输送出去,则有一个阻挡防护器将工件停住。

    实际应用表明,缸体、缸盖、曲轴、变速箱外壳、凸轮轴、连杆汽车零部件清洗线有效解决了复杂的运动部件和内燃机件装配前的清洗问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适合在业内广泛推广应用。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