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汽车铝合金零件上的毛刺

    时间:2019-02-22 16:31:57作者:LeeZhou来源:德高洁清洁设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铝合金是建筑业、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及化学工业中广泛应用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铝合金作为一种优质的、高比强度的轻质结构材料,已经成为全球用量仅次于钢铁的第二大金属材料。

    汽车的关键部件以钢材、铝材和铸铁材料为主,尤其是汽车的钣金大多数为钢板冲压的,汽车的发动机有铸铁的也有铝合金的。
     
    人工去毛刺

    随着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日益加重,减轻车重、降低油耗成了汽车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铝合金材质重量轻,强度高,对汽车减重效果明显。可以提高车辆的驾驶品质,提高车辆性能,可以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汽车内外板上用铝合金板代替钢板可使车身减重约40%~50%;如采用铝合金覆盖件整车减重10%~15%,可见采用铝合金车身板的减重效果十分显著。

    汽车制造中对零件高精确度的要求比较高,铝合金加工件去毛刺是工件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骤,去毛刺工艺好坏直接影响零件的产品质量。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全自动去毛刺机,满足了实现了自动化、精密化去毛刺。去毛刺同时能达到清洗目的,德高洁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使去毛刺工艺实现了自动化、高精度、高效率,对加工企业的长期发展意义重大。
     
    MT5029 数控高压水去毛刺机

    德高洁数控去毛刺机以高压水射流为动力源,由机床部分、过滤系统、高压水系统、电气控制四部分构成。采用高压水技术,对工件属于柔性加工,损伤少,不存在磨损问题,水喷射不会降低零件已加工表面的质量和精度。
     
    发动机缸体高压水去毛刺

    喷嘴喷射角度可根据零件加工要求定制,摇篮可高精度电脑数控摇篮360º旋转精准定位。通过恰当的选配压力、流量及进给速度,可获得与毛刺特性相适应的去毛刺参数。数控去毛刺工作机构具有喷头体积小、后坐力小、移动方便的特点,且机械化程度高,水经过滤处理后可循环使用,无环境污染,高效节能经济效果好。

    热门搜索: